今天,參加IEEE學生分會辦的廣達參訪

到的時候,滿震撼的,體會到那種,所謂『格局的不同』是什麼意思。從建築物裡,就可以體會到那恢宏的氣度,XD,博理館算什麼,人家的中庭空出來的空間就比資訊系整棟還大,注意,那是他的中庭,是沒有建築物的,只是進門前的廣場,ORZ。

至於,簡報的部份,大概是因為我們也只是學生吧,Technical他也沒講的多詳細,然後,還有很多機密,所以,自然的也就沒講。那,公司的簡介,不提也罷,可能是我對這個沒興趣,我覺得他太油嘴滑舌了,一直在自high(好吧,某種意義上,他也是有帶動氣氛),打屁居多,不過,的確有介紹一些廣達的不一樣的地方。參訪的部份還不錯,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沒辦法親自體會那些設施跟場地餐廳真正被員工使用的『壯觀』情景。

不過,從這次的參訪,我稍微見識到了林百里的氣質跟風範,即使,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親自』見到他,只有從他對廣達的經營理念跟策略中體會。佩服他能跟 MIT 的 CSAIL 建立合作關係勇於嘗試的大無畏勇氣,非關什麼遠見不遠見的,我沒資格評論,但是,真的太屌了,CSAIL的人還要來跟他報告,而不是指給個錢就算了,狠狠的賺錢,勇敢的去嘗試新的東西,這種感覺很棒。另外,就是他的收藏,我只從影片裡看到的就是了,古色古香,很典雅,氣氛很舒服。感覺坐在那裡隨便說幾句話都變得比較有氣質了,XD。

他們提倡的 3H : Health, Happiness, Hope.

some words : If you can't forcast the future, you invent it by yoursel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08.07.25 Sun Moon Lake 日月潭遊記

2009.03.04 那麼,許個願吧!

2009.08.17 結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