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ugust 5, 2006

奢望那沒經歷過的回溯 -- 預見的感動

昨天,去聽了國立台中一中管樂團暑假巡迴音樂會。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戴英宏老師,雖然沒給他教過,不過,他一直都很照顧我們啊! 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張朝閔師公,廖世明師公,還有其他不少學長。 坐在觀眾席,看著團員們,由原本的略為喧囂,到演出時間開始的沉穩安靜,然後全場的觀眾安靜下來。 當紀老師走出來的時候,坐在觀眾席的我,注視著老師的身影,很自然的嘴角上揚,心情愉悅,也許,是想到了以前的什麼難忘的回憶吧? 看著老師站上指揮台,俐落的調整了一下支架的高度,站定,靜思,當他再次的透出目光,雙手微抬就定位後, 一絲的觸動傳來,我突然全身舒泰,做直了身子,然後全身放鬆的靠向了椅背。 左手輕輕的摸著下巴。我,笑了,而且,笑得好燦爛。 我突然,在眼睛所看得到的整個樂團氣氛中,也許,就像武俠小說裡所說得那種氣機的牽引吧。 我感覺到,紀老師,對所有的團員笑了。 那絕不是淡淡的月光,而是一種暖暖的陽光。在那眼神的交會裡,去除了我們這些小鬼頭,即將演出的緊張跟猶豫。安心的,放心的,把略為紊亂的心神,輕輕的,放在老師的身上,靠著老師那上指揮台後無與倫比的沈靜氣勢,跟靜思後再次開放視界,信手拈來的自信跟溫柔,心無旁騖的隨著指揮棒,開始這場演出。 我,已經,很久忘記怎麼後悔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永遠,都不想用後悔這個字。 這次,也不例外。 我只會說,我絕對覺得,我應該參加這次的演出。 畢竟,這很有可能是這一生中, 最後一次,給紀老師帶。 最後一次,接受他的諄諄教誨,從正面去體會。 最後一次,正面的,被他指揮的英姿撼動。 然後,帶著歡笑跟淚水,被音樂的磅礡,以及細膩擁抱。 即使,只為了那演奏第一首曲子前的那個,只會出現一次,絕無僅有溫柔的笑容,也值得,也心甘情願。 無憾。 只為了,再看一次那個笑容。 恩,很傻吧,有夠笨的。 無意間,得到了那個發自內心的喜悅後,昨天,追車,追得 很甘願 ,很盡興, 很賣力,很愉快 。 無悔的感動,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