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20, 2006

偶爾 也是要卡住停下來休息一才對嗎 ^=^

最近,實驗室,也就是專題 or ubicomp course 的 project(s) ,進入了某種程度上的轉捩點,等著找到新的方向,或是再重新的驗證之前的方向。有部份開始變成全力的在 survey paper,不斷的看related work,看看別人做什麼,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有時候難免會覺得,一直做性質相同的事有點累,一直看別人的 work 有時候會有點煩,感覺自己都沒有什麼在做事,很虛。當然,看了很多別人做的東西,有的很有趣,看就覺得,自己家裏要是有就好了,一定很好玩。不過,有時候,也會難免碎碎念一下:『這什麼東西啊?這樣有什麼厲害的,真是搞不懂,啊,不就這個加這個加那個然後就好了,orz』。然後,就自以為是的懶得理它了。 不過,雖然過程有點枯燥,有時後會被影響到心情,當被逼到角落的時候,有可能就會靈光一現,自己用,恩,可能有點可怕的亂七八糟思想,讓自己從鬱悶的過中解脫出來,重新用新的心情去看待這件事,這樣得到的結論,往往比較能說服你自己,而不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負隅頑抗,那樣是不會有效果的,就算有結果,你自己之後也會來個回馬槍後悔的。 恩,就一點最近的感想,跟大家分享。有新東西要開始動起來了,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