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23, 2006
我想,也許可以用貪心來形容自己吧!今年 ubicomp的自我介紹,我用破破的英文說:『I have learned a lot of instruments』,其實是我一時間卡住,我不想用 several ,因為我想強調不只一種(這不是炫耀啦! 等等我會解釋,而且,其實追根究底也許跟本不值得炫耀),講完後自己覺得怪怪的。 大概是小學之前開始學鋼琴吧,小學的時候還有在玩口風琴,到國中,當學校 合唱團的伴奏,在國三的時候,大概也多少忙了一點,就沒在繼續上課,只是偶爾彈彈自己喜歡的曲子or流行歌。高中的時候,也許是小時候的夢想跟第一次的叛 逆吧!(也還有一點想教朋友的渴望啦! ^-^) 我無論如都要加入學校(台中一中)的管樂社,然後,在大家都以為考上明星高中,開學的一週意氣風發的穿上制服去上課的那段日子,跟爸媽大吵了一架。那可能 是我自以為終於比較懂事,比較懂得察言觀色後,第一次跟爸爸媽媽有這麼嚴重的爭執,而且是常常照三餐來的,真是惡夢。他們一致的認為參加管樂社會要多花很 多時間跟精力,讓功課退步。而且,可能是因為爸爸小時候家裏生活比較辛苦,他一直覺得學音樂不能當飯吃,所以是浪費錢的奢侈享受。現在可能有比較不再那麼 堅持了,不過他當初還滿反對的。媽媽則比較沒有那麼的強烈,媽媽比較贊成小孩子學音樂,小時候姑姑把鋼琴托給我們家移民到加拿大後,就很自然的讓我們學鋼 琴。所以,媽媽的方向是一半一半,所以,常常夾在我跟爸爸之間,三個當時就這一樣鬧的很不愉快,想起來,真有點可憐了坐在旁邊的妹妹,就看三個人這樣常常 就不小心吵起來。然後,偶爾會遭受到池魚之殃,真是抱歉。後來,在我再三的保證我會努力的兼顧讀書跟社團後,終於達成了讓爸媽同意的心願。 然後,管樂社幾乎成為我高中生活的等號,辛苦,偷偷哭,大聲哭,狂放,忘形,喜極而泣,享受。然後,三年下來,多了十四個,不知道我們熟在哪但是幾乎可以 完全直接信任的死黨。大學以後其實就沒什麼在練了,那種團體合奏的感覺也就漸漸眉沒了。暑假音樂會後,就沒什麼吹了。大三下,湊巧去看了在火車站那裡的樂 器展,就被一陣清亮的聲音整個吸住,待在電視前聽了很久,就決定要去學那個,聲音輕靈明亮的中國竹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