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2016 現場口譯初登場 - 亦宛然-布袋戲樂器與戲偶體驗工作坊

我的現場口譯初登場在今天獻給了台灣的亦宛然布袋戲劇團在安納堡 Michigan League 的工作坊。很高興能及時地把一生之中對東西方音樂的投入,還有觀賞劇場跟電影的經驗運用出來介紹這個陪我們成長,來自台灣國寶級的布袋戲劇團。很有挑戰 性,但也很好玩。結束後從觀眾之中(有些是專業口譯)得到了一些有用的回饋,算是任務圓滿達成吧!事後覺得,現場口譯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我必須用百分 之百的注意力去聽一個人用一個語言講。過程中必須很專注得把重點記起來,這樣在翻譯的時候才可以抓到重點。這時又會想到嚴復講的「信,雅,達」三種境界, 真的很有道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09.03.04 那麼,許個願吧!

我竟然迷惘了 真是太讚啦!

2009.08.17 結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