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冬天推薦的百老匯音樂劇 2015 Winter Break Broadway Musical Recommendation

因為幾位朋友提到寒假可能會去紐約玩,問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音樂劇,我想著想著,就開了一串出來,其實是自己很想去看 XD。下面列的是我推薦的音樂劇,某種程度上按照我推薦的程度來排順序,所以有我個人的偏好參雜在裡面。我必須先講清楚,這些表演我大部份「沒看過」,我是根據長期接受到的資訊加上自己的判斷來推薦的。所以大家可以加減參考看看。無法決定的話歡迎跟我討論!

先定義一下 P-Index: 什麼鬼? Pei-Yao(Perry) Musical Rating Index, 1-10, however he defines.

我的推薦

Something Rotten!

P-Index: 破表,Sing, Act, and Dance 都超強

這是是部關於 16 世紀一對作家兄弟跟莎士比亞 (Shakepeare) 競爭的諷刺好笑的喜劇,很多歌都超爆笑。主要的演員都是我很欣賞,很想親身體會他們演技的演員。 Briand D'Arcy James 是位有莎劇硬底子的演員(在劇中的角色非常厭恨莎士比亞,是個很有趣的對比),他的聲音跟唱腔非常醇厚扎實,之前演過我最愛的音樂劇之一 Next To Normal 裡的父親,堅強但又有柔軟的一面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最近也在電影 Spotlight 之中演出。 Christian Borle 是才華洋溢的新世代男演員,包括本劇已經得過兩次的東尼獎最佳男配角。之前在影集 Smash 裡面飾演音樂劇作曲家也非常的傳神。John Cariani 可能不像前兩位這麼出名,不過他是有名的劇作 Almost Maine 的作者。這部戲是我當初在 University of Michigan 第一次看的劇場,看完有中說不出的失落,哀愁,溫暖,感動。而他這次在 Somethign Rotten! 裡面就是演出劇作家,相信會非常的稱職。另外想提的是 Michael James Scott, 他麼聲音非常的棒,之前有在 Youtube 上聽過他麼演出,非常的奔放。

Something Rotten! 預告


歌曲集錦 by Brian D'Arcy James, Christian Borle, and John Cariani


在頒 Tony Award 之前,卡司還把序曲的歌詞改掉,非常好笑,超有創意! (lead by Michael James Scott)


Allegiance

P-Index: 10,Sing 破表, Act破表, and Dance 不錯

這是部關於在二戰時期在美國的日本人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是根據前演員,現在的網路名人 George Takei (Star Trek 裡面的 Hikaru Sulu) 的親身經驗改編,算是當今的百老匯少數以亞洲人的故事為主體的劇本。作曲家 Jay Kuo 的音樂非常好聽。這部片大量的採用亞洲或是亞裔的優秀演員,是個值得大家多多支持的演出。不過,重點是,當中有幾位非常非常傑出厲害的演員。 Lea Salonga ,你應該無論如何都有聽過她的天籟般的聲音。她是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裡的 Kim, 聲音細膩悠揚,絲絲入扣。他也是迪士尼動畫 Aladdin 中的茉莉公主 Princess Jasmine 的配唱,以及花木蘭的裡木蘭的配唱,唱功非常厲害。另外一位 Telly Leung 是百老匯中最耀眼的新生代亞洲男演員,對聲音的控制非常的驚人。之前在影集 Glee 裡面飾演 'Wes' ,也在 2011 年的百老匯音樂劇 Godspell 中有非常耀眼的演出。我當初就是在原聲帶裡面聽到一首他跟戲裡其他演員隨興演出的「中場」音樂而決定去紐約看 Godspell,因為是在是太神了。身為主角的 George Takei ,他是個講話非常風趣幽默又中肯到不行的奇人,在 Facebook 上 follow 他後我常常因為看到他的 status 一陣狂笑,是個非常事故,有人生智慧的長者。

Allegiance 預告片


Lea Salonga 用她的歌聲說著細膩動人故事


Telly Leung 自由奔放的歌聲 (wth Lindsay Mendez, in "Godspell")


The Color Purple

P-Index: 破表,Sing 爆爆爆表, Act 滿分, and Dance 很棒

這部劇之前有拍成電影,演出者有 Whoopi Goldberg (記得第六感生死戀的靈媒跟修女也瘋狂嗎?) 跟 Oprah Winfrey。故事主要是在講非裔美國女性在美國南方處境艱難,受到社會壓迫,所遇到的主種種問題,是個非常感人的故事。這部音樂劇的歌非常好聽,也有多位女性角色的演出空間。這次在百老匯重新上演,卡司非常堅強。Cynthia Erivo (Celie) 是倫敦音樂劇的超級新星,聲音滄桑動人。Jennifer Hudson (Shug) 是奧斯卡獎,金球獎,以及葛萊美獎得主(記得 Dream Girls 裡面歌聲動人的 Effie 嗎?)。這兩個人加起來後,那歌聲當中的感情跟爆發力根本直接爆表,請看下面的影片自己體會!

The Color Purple 預告 with Cynthia Erivo and Jennifer Hudsen


演出集錦


I'am Here ,超好聽的一首歌



歌聲超棒的卡司



Hamilton

P-Index: 破表,Sing 爆爆爆表, Act滿分, and Dance 很棒

Hamilton 講的是美國的 Founding Father 之一的 Alexander Hamilton 在創立美國時的故事。不要以為這是歷史故事會很無聊,這部音樂劇是全方位才子 Lin-Manuel Miranda 的作品,是個融合 Hip-Hop, Rap, R&B, etc. 多個風格的音樂劇。Lin-Manuel Miranda 之前寫過 In The Heights 這部音樂劇,把拉丁美洲的音樂融入音樂劇當中,超有動感,也有非常優美的歌,本身也演出主角。這次也不例外,他本人會交替演出 Hamilton。Jonathan Groff (King George) 之前演出 Spring Awakening 大放異彩,本人是 Frozen 當中男主角 Kristoff (麋鹿的好朋友) 的配音。Leslie Odom Jr. (Aaron Burr, 美國第三任副總統) 聲音非常的有靈魂,之前在影集 Smash 中有很多令人驚豔的演出。

雖然我沒有看過,但我想額外的推薦一下這部片。創作者 Lin-Manuel Miranda 是個多才多藝,但又非常認真真誠推廣表演藝術的創作者。從下面的其中一個 video 可以得知,他會特別花時間推出一小小表演給排隊等著抽獎買票的人,讓大家不會無聊。這樣真恩體貼推廣藝術的創作者,相信他的創作也會非常用心,當然要多多支持啦!!!!

Hamilton 預告片


男主角(創作者) Lin-Manuel Miranda 在戲院外跟排隊觀眾互動,表演娛樂大家,超貼心!Lea Salonga 客串演出


Leslie Odom Jr. 在影集 Smash 中的演出


男主角(創作者) Lin-Manuel Miranda 在 Jimmy Fallon 中玩臨場 Freestyle PK 遊戲,是個很酷的人!


Spring Awakening

P-Index: 破表,Sing 滿分, Act 滿分, and Dance 滿分

有關內容,請見 (link)。我想推薦這個在百老匯的製作的主要原因是,它除了有很多年輕有才華的演員之外,最特別的是他在劇中融入了手語,讓聽障的朋友也能看這齣戲,感受故事。但,不懂手語有沒有關係?我個人認為沒有。我第一次看這部製作的演員 Andy Mientus (UMich 校友)用手語帶大家認識這部劇的故事跟演員的時候,雖然我不懂手語,但還是眼眶瞬濕,手語有種神奇的魔力!這齣劇為了讓同一個演出能同時給一般人跟聽障者演出,花了很多的心思把手語融入表演的動作跟舞蹈當中,舞台上同時會有本身是聽障者的演員以及唱歌的演員,是個很值得看的創意結果。


體驗一下融入手語的 'Touch Me'


融入手語的舞蹈的排練集錦


Andy Mientus (UMich 校友)在在後台訪問演員,全部手語,有字幕,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其他值得考慮的劇碼

Fun Home
P-Index: 10 (探討的議題特殊,東尼獎大熱門!!!!)

The Book of Mormon
P-Index: 9,Sing: 很棒,Dance: 還好, Act: 超好笑。總之音樂好聽,故事超超超超超超好笑。 (參考介紹 link)

The King and I
P-Index: 9 ( Sing and Dance 不錯 Act 很棒)

An American in Paris
P-Index: 8 ( 蓋希文 George Gershwin 的音樂(超棒),舞蹈也很厲害)

Beautiful - The Carole King Musical
P-Index: 8 (音樂很棒好好聽,有很多經典的歌曲)看完後仍然餘音繞樑,也順便見識了不同時期的音樂風格 (我看得是 Chicago 的 Touring Cast)。

Aladdin
P-Index: 9 ( Sing and Dance 很棒。Alan Manken 的音樂不用說,一定超棒。)
根據去看過的朋友說,神燈精靈表現非常的搶眼,非常厲害。整體呈現也很棒! 8 分太低,所以調成 9 分!

Matilda
P-Index: 8
(參考介紹 link)

Kinky Boots
P-Index: 8,Sing: 很棒,Dance: 不錯(其實應該是很棒,但我資訊不足), Act: 很強,音樂走流行風,兩位男主角都很優秀,故事很動人。
(參考介紹 link)

Les Miserables
P-Index: 10
就是悲慘世界啦~不用介紹啦!目前的卡司都是一時之選,真的想看得話還是值得一看!
(參考 link)


其他經典


票房不錯,所以暫時不會倒,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短時間內應該不會下檔,以後還有機會,不用介紹,想看的自己去看啦~

Wicked
Jersey Boys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The Lion King
Chicago
Avenue Q (有賤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09.03.04 那麼,許個願吧!

2008.07.25 Sun Moon Lake 日月潭遊記

2009.08.17 結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