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給 OpenHCI 2009 Team ID 5 的小朋友 + 翰文

ID 5, OpenHCI 2009

Hello, ID 5 的各位小朋友, 我是培堯。

新的一個星期開始了,相信大家也開始恢復正常的生活了吧 ^-^

跟你們相處了一星期,卻沒機會好好跟你們聊聊,所以想藉著這封信說說話。

想當初要當 TA,心裡一整個慌啊!

我不像四位 Organizer 的博班學長(鎧尹、Jones、文傑、大寶)各各都能獨當一面(雖然將來我一定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才,但現在畢竟還是嫩咖 XD)。雖然是 Opening Talk 的 Hao 老師的學生,但是對於HCI也只是剛入門而已,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需要學習。尤其是這個 OpenHCI Workshop 又是召集 Technology + Design + ... 各方面的學員,更覺得自己的渺小、不足。

第一天自我介紹時,心裡超心虛的,大家又都很害羞,講沒幾句話,我真的超怕會帶不起氣氛、整組死氣沉沉的。幸好後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聊起來了,彼此也開始互相熟悉,讓我第一天結束的時候,整個心情好啊!心想:「我們這組的小朋友超 High 的,一定沒有問題的啦!!!」

接下來的這段日子,一方面我過著健康的生活,早睡早起;一方面快樂的參加 workshop、聽精彩的演講、參與熱烈的討論,陪著大家經歷 Workshop 的每一分、每一秒。

另外,請原諒我的低調,並沒有上台親口說什麼感言之類的,一方面天生低調慣了、一方面覺得,我有義務、也希望我能幫你們紀錄你們參與 workshop 的整個過程,希望能為你們多保留一些值得珍藏的回憶。(當然,也有屬於我的回憶啦!)

所以

謝謝翰文,每天不辭辛勞的 7:00, 7:30, 8:00 的不斷 morning call,讓我過著健康的生活又不會遲到。也謝謝你這段時間願意不斷地跟我討論怎麼帶這些小朋友、引導這些小朋友、照顧這些小朋友。當然,也在我精神不好的時候,幫我 cover 該盡的責任。

謝謝正偉,在第一天就莫名其妙的變成了組長,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天幫我們分擔了不少帶領小組的責任,默默地接下了很多製作、報告的責任。也靠著同時兼具資訊+設計的背景,讓大家在資訊跟設計的領域之間遊走,讓大部分是資訊背景的 ID 5 了解很多設計方面的基礎知識。

謝謝伊容,你的直率跟樂於分享,讓 ID 5 在第一天的討論中馬上就熱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也謝謝你在這幾天內跟正偉兩人並肩扛下了所有的報告、美術、設計的工作,並在最後階段負責規劃美食街的攤位、帶來了很多想法跟材料讓我們真正的做出滿像樣的成果。

謝謝志強,你的幽默,讓 ID 5 的討論充滿了爆笑跟溫馨,剛好跟伊容一搭一唱的讓整組的氣氛活絡起來。你自然地持續提醒大家不要忘了人的重要性,強調人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角色的不可或缺,讓我們的討論每每在即將出岔路的時候,即時煞車掉頭。當然,謝謝你在最後階段一肩扛下了製作蘿蔔絲卡片的重任,獨立完成在 iPodTouch 上的開發,讓我們最後的呈現多了很多有趣的互動。

謝謝恆昱,老實說,在第一天討論完,我有點擔心你,因為你沒講幾句話。不過第二天後,我就完全不擔心了。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時提供給大家很不一樣的思考點,並且不斷的反覆思考自己想法的優缺點、契而不捨的追尋答案,讓整個 Idea 生成的過程豐富了許多,也讓最後的結果更加的完整。(是說你第一天是怎麼回事啊?哈哈)

謝謝彥伶,在這幾天裡不斷地提供自己有趣的經驗,並且陪著伊容忙進忙出,讓留在系館內的我們無後顧之憂,專心的負責我們的部份。然後在最後階段,跟恆昱不斷嘗試,神不知鬼不覺地完成了被大家嘖嘖稱奇、大為驚豔的「已預約」牌子。配合整個設計,讓 ID 5 拿到最佳體驗獎跟評審團的特別獎,你們不斷試驗的精神讓我深深佩服,真的是默默的就做出來了 XDD

謝謝克遠,相對來說,我覺得你是比較理性的。不過也正因為你的理性,常常讓 ID 5 在即將成為脫疆的野馬時,懸崖勒馬。在狂想的同時,兼顧理性、實際的層面。也謝謝你在最後階段輕鬆寫意的扛下了寫文案的重任,讓大家能各自在各自的崗位奮鬥。

最後,帶點私心的,感謝你們全部。我想,我們(我跟翰文)應該是唯一名字被正式放在投影片上成為小組一份子的 TA 吧!你們真的很貼心,我們也感到與有榮焉。

當然,在最後發表感言的時段裡,我們應該也是被提到次數、時段最多的TA吧? 哈哈,當時聽到你們當面說出來的時候,我眼眶微濕、超感動的呢!!!

能讓你們在這幾天覺得有人帶領、陪伴、照顧的感覺,我們一切的努力就值得了!!!

大家記得要保持聯絡喔,能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人不容易,在這幾天的相處裡,相信大家都見識到了每個人令人讚嘆的特質跟能力吧!之後有空再約大家出來,讓 ID 5 小組聚一聚吧!!!

這是,本月的最後一次晚睡了,現在是凌晨三點鐘,而且剛剛經歷了搖得很大很久的地震,有點驚魂未定。不過,為了抓住還清晰的記憶,把最忠實的感覺說出來,表達我由衷的感謝跟感動,值得!

再見囉!

培堯

2009.07.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培堯:
每一個孩子都有優點,但在短時間內接觸就能"發現"他們的優點,也是源於你不凡的眼光,而且還"及時""慷慨"的回應,我又找回了過去你那熟悉的氣質,替你高興。
永保赤子之心,是"自在"的活水,謝謝你的分享。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08.07.25 Sun Moon Lake 日月潭遊記

2009.03.04 那麼,許個願吧!

2009.08.17 結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