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那麼,許個願吧!

今年 真的是有趣的一年

原本 我打算下學期要真正的好好休息的

結果 在某種程度上好動的我

又把自己的行程排得很充實

Part-time 的工作 + 旁聽三門課 + 吉他 + 社區大學

結果 又體驗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刺激

 

 

在這過去的 5 ~ 6 個月內

陸續地跟很多去當兵、工作、唸書的同學聊天

加上自己也經過一段日子比較放縱自由的生活(但偶爾還是忙到天昏地暗啦!)

想想 比較起來 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走學術路線

也就是教學、做研究

尤其是教學 當老師可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這個職業也許賺的錢不多 也並不一定會開發出改變世界的產品

可是 傳遞知識 看著學生成長、茁壯

對我來說 擁有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私心來說 不斷地接觸年輕的心 看著活蹦亂跳的新一代

自己也能一直保持著赤子之心吧! 哈哈

當然 時間比較稍微的那麼自由一點(還真是保守估計 …)

偶爾還可以自由的去聽音樂會、看表演 (總之就是可以做一些奢侈的享受啦!…)

 

 

再加上機緣巧合的一些遭遇

我突然必須在短時間內就決定要不要開始試著為了出國唸書努力了

經過一個禮拜的折騰

好像也不算深思熟慮 但天平總算是在畢業後第一次完全的倒向了唸書那一邊

只不過 開始不給自己那麼多壓力了

反正壓力已經夠多了(雖然現在常常能無視它,偶爾才會被壓一下 p)

在跟眾多老師、學長、好友、家人的討論之後

突然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一腳踏出去了

雖然我會擔心如果出國就會跟家人朋友分離好一陣子

很捨不得那份溫暖、關懷、陪伴、嘻笑怒罵

生怕會因此而疏離

所以 我發誓 從現在起 我會盡全力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

也希望你們願意珍惜我喔 ^-^

 

 

決定了以後 就發現要準備 GRE 之類的啦

然後就發現 6 月初要考、四月底要考作文(前提是要報名的到,不然可能會更早)

然後就去報名了GRE 的補習 所以這學期技術上來說就毀了 哈!

不過 也許我成長了喔 ^-^

多虧大家這段日子以來給我的支持、鼓勵以及陪伴

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是沒有女朋友啦 XD) 我不再那麼懼怕了

對於接下來的這段瘋狂忙亂的日子 我一點都不擔心

就努力的去做、盡全力去體驗它就是了

而且 決定了以後 生活突然變得很容易

一切的一切 都慢慢開始順了起來

或著說 不管怎樣我都能把它想成是老天爺給我的恩賜

而且事情也往往都朝著我想像的方向前進 ^-^

 

 

也許是帶有點不甘 我曾經跟自己說 也許我很笨 不懂實際重要的是什麼

學生生涯就是乖乖唸書 (唯一的例外,高中時難得叛逆堅決要參加管樂團 ^-^,但是從沒有後悔過,那可是我生命中一段燦爛的時光 ^-^)

但是 我希望 至少能完成一些事 :

街頭藝人執照

戀愛

創作

然後我就會喜孜孜的擁抱著這些「青春」的證明

滿懷感恩的長大、投入下一個階段的生命旅程

無論是唸書也好、工作也好 我都沒有遺憾了

現在,我已經開始踏入下一個階段了

不過 上面這幾項 一項都沒有完成 p 真是糟糕 哈哈

打著打著 忍不住鼻酸哭了 ^-^ 我在搞什麼飛機 嗚嗚

摔斷過腿

結交了幾個認為可以傾吐心事、值得相交一生一世的好友

碩士畢業

開始學吉他

跟好友出遊

搭飛機出國

跟好友去日本玩

去了東京迪士尼、看了精彩的遊行

接了第一份工作

接了第一個 case

去社區大學上課

學了自由式、仰式、蛙式

參加園長的婚宴

去系統訓練班教課

嗯,很多事呢!

不過,那幾項我應許自己的青春證明 再也拿不到了 拿到的時候有效期限大概也過了吧!~~~

 

 

謝謝你們 ^-^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一封簡訊、一封 email、一項msn 訊息、一篇po文、一個推文、一個 facebook 的禮物 (截至完成本篇文章之前 p)

我承認我低調的個性加上這種情況有點落寞

但是,知道朋友都還在世界(其實大部分是台灣啦!) 的不同角落好好的、努力的生活著,這樣就夠啦!

只要知道你們還幸福快樂、充滿活力就夠了

真的

這樣

就夠了

 

 

現在 我是獨自一人在自己的房間內

沒有蛋糕、沒有禮物

只有 我自己

那麼,許個願吧!

1. 希望申請學校順利(也就是英文考試 + 申請過程 + 申請結果令人滿意啦!)

2. 希望身體健康、平安,做個陽光運動音樂男孩

3. 希望家人、好友、親人、師長們平安,只要人還平安活著,一切都還有希望!(如果能多講一些,那麼,再加上幸福吧! 我是如此衷心的盼望著 ^-^)

 

 

2009.03.04 某些層面正在長大的培堯

Comments

janetyc said…
哈囉~ 我是怡靜 :) 雖然研究所2年一直都是在同個lab不同老師,但似乎都沒有很熟,哈,最近有聽說你要準備出國念博班,然後今天剛好看到你的blog文章,蠻有感覺的,想為你打打氣 :) 加油~

p.s. 一直想跟你說,我的男朋友據說是你高一的同學,哈 XD 但聽他說,你們不熟 :p
謝謝,那,可以告訴我你男朋友是誰嗎?好奇~~~ 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08.07.25 Sun Moon Lake 日月潭遊記

我竟然迷惘了 真是太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