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聽 Microsoft Asia 的Talk

今天聽完洪一平教授的 Pattern Analysis and Classification 後,留在原教室聽了微軟亞洲研究院 (Microsoft Asia) 兩位研究員的 Talk。第一位徐迎慶博士講的是「數字化卡通與動漫研究」。主要是將照片(人、風景)轉為漫畫風格的圖像、或是進一步製作動畫(可以製作個人化的 msn emotion icon)。第二位童欣博士講的是「半透明材質的建模與呈現」。我對Image Processing, Computer Graphics 完全是門外漢,所以沒有辦法了解的很深入。不過,在他們身上我看到東方學者謙虛的力量:都做了這麼多有趣的 work 了,在 SIGGRAPH 上發表了很多篇的 paper,居然形容自己還是在幼稚園的中班階段,這就是東方人身段柔軟中淺藏的一股令人折服的力量吧!

演講中有一段另我印象深刻的談話,以此自勉:「大家都差不多聰明,就比誰狠!做 20 年就沒有人幹得過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09.03.04 那麼,許個願吧!

我竟然迷惘了 真是太讚啦!

2009.08.17 結束、開始